close
十月份台股的成交量比起七八月份是少了
不過台幣爆大量了!

10月匯市日均量 可望攻頂 【經濟日報】 2007.11.01
國內外金融市場波動轉大,9月外匯市場交易也跟著發燒,包括換匯及遠期交易量均較前月增加,外匯市場日平均交易量更逾189.9億元,創下歷年單月第四大量。市場人士預估,10月新台幣波動加劇,匯市屢爆巨量,10月日平均交易量可望挑戰歷年單月最大量。

根據央行瞭解,受到次級房貸風暴轉趨平靜,9月上、中旬的外匯市場籠罩觀望氣氛;不過到了9月下旬,先有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降息、後有我國央行升息,導致市場交易需求大增,進而拉抬當月的日平均交易量。

外資10月後2周淨匯出台灣10.87億美元 全月淨匯入5.16億美元 (鉅亨網‧11月1日)
引導資金回流奏效 外資9月下半月大幅淨匯入17.51億美元 (鉅亨網‧10月 4日)

作多股市? 彭淮南教訓立委 【經濟日報】 2007.10.02
彭淮南也沒給賴士葆好口氣,他說:「從經濟學來看,沒有一個國家提高利率是在拉抬股市的。」「假如提高利率可以讓股市漲,全部經濟學教科書都可以收回去了。」
---------------------------------------------
以上是新聞摘要

從台幣匯市爆鉅量而又升值來看, 似乎有錢人準備愛台灣了
前一波台幣的明顯升值是從五月底開始; (http://www.wretch.cc/blog/SmartMoney&article_id=19297651)
剛好五月底過後, 台股開始一波明顯的上漲行情

現在呢?
如果我原來持有的閒錢是美金, 換成台幣還是閒錢; 閒錢只有一個去處: 就是找投資標的
假如提高利率可以讓股市漲,全部經濟學教科書都可以收回去了; 只是經常出現巧合狀況, 提高利率後股市就開始漲, 剛好和經濟學教科書不一樣
暴大量的台幣, 這些資金哪裡去? 只要一些流到股市, 說不定就能造就一波行情
彭總裁說: 從經濟學來看,沒有一個國家提高利率是在拉抬股市的
不過股市不用拉抬, 只要讓資金流進來, 自然水漲船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