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技術面而言, 價格驅動的因素是成交量與籌碼
昨天的量增止住了成交量均量緩步下滑的趨勢, 只是後繼乏力

而在期貨籌碼上, 還沒有看到任一方的明顯積極佈局; 但空單不若前陣子的積極
在價格上當然也就只能維持在壓力與支撐之間
但如果成交量再繼續縮下去會越來越不利, 同時5~20日均線也已經在9500~9600附近都很接近了, 即將到一個必須隨時注意可能出現的突破或跌破

到了盤整末端, 出現某個方向的趨勢明朗化, 市場上號稱叫變盤;
說不定會有人搬出上漲的第幾週, 或是修正的第幾天來說, 這是xx係數, 到了某個時間就要變盤; 還真像樂透算牌一般的無稽
所謂的變盤, 其實就只是變數釐清了
到了十月, 有許多國際大廠公佈財報, 許多電子產業的代表性公司要辦法說會, 還有第三季的成績要揭曉
越近月底這些變數逐漸釐清, 當然指數方向會逐漸明朗

靜觀其變, 等這些財報或產業看法明朗了, 方向自然就出來了
--------------------------------------

有些新手提的問題, 很抱歉, 我不一定有時間回覆
想要投資獲利, 只有一條路, 就是努力做功課, 提出問題是做功課的第一步, 提出問題後, 如果自己去找到答案, 才能真正深入自己頭腦中的邏輯與記憶
我沒時間寫些基礎的技術分析知識, 也不差我一個人寫, 同時也沒有VIP服務, 針對每個問題答覆, 或是有些問題沒能立即答覆, 但答案有可能出現在後續其他文章
我沒能答覆的問題, 就請自己去找找答案吧! 自己找答案對自己後續的投資學習會有幫助的
基礎的問題, 在書店翻翻書不用花錢都能找到答案; 如果這點努力都不願意做, 那麼我的忠告是離開市場吧! 沒有武器就上戰場必死無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