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961012
股市裡盤整的時間, 常常遠多於明顯趨勢的時間
但盤整也是為了下一段行情所做的準備
九月中的盤整是如此, 現在還是如此
波段的方向看法從來沒有改變過, 8000點以下低點出現的前後幾天, 就已經進場, 到現在還沒出場
短線波動盤整我確實看不太懂, 我也不想花心思看懂 ; 因為我並不是短線的投機客, 即使近日看到短線要整理, 或拉回的訊號, 也暫還不會出場, 我的持股時間常常會達3~6個月, 只需專注在自己能夠了解的中線趨勢就可以了;
短線波動能抓準的機率, 和丟銅板一樣, 常常事倍功半, 當然是少花心思在短線, 而是多專注在中線波段趨勢

股市很奇妙, 永遠有不同的意見與看法, 也因此有人想買有人想賣, 交易才能完成; 買賣雙方也都對, 可能是短線的出場, 卻由中線的進場接手, 或是中線的出場了, 長線卻進場
也許網友覺得我該出場, 或是我持股太勇敢; 只是網友的投資短中長線週期和我不同, 短線看拉回, 中線看續漲, 兩者漲跌方向不同, 但卻可能都是對的; 弄清楚觀點邏輯才不至於雞同鴨講
短線拉回vs.波段趨勢, 兩者方向經常不同, 何來矛盾呢?
只是我長期累積自己的心得文字, 應該邏輯夠清楚, 邏輯連貫而且一致也都有跡可循
網友提自己的看法, 當然可能完全是相反的意見; 只要邏輯清楚, 有道理, 就有人會信服; 相反的若沒搞清楚自己的邏輯, 不說清楚自己用的是短中長線的觀點, 寫出來的意見只徒增混淆的看法; 回應留言如果沒搞清楚, 我只會在心裡一笑置之
這是個希望搞清楚投資邏輯, 與投資學習的地方

摩台指的問題, 請先想清楚: 什麼是在台指期的前十大交易人
因為台指期還有許多散戶參與, 大致可以分得出來大單與散單的差異
摩台指都是法人參與, 哪來所謂"前十大交易人"? 沒有類似台指期貨的前十大交易人的統計; 如果有人找到也請告訴我

短線從上週看到要進入整理或拉回的現象還沒改變, 今天也還在拉回範圍內
波段的趨勢, 我的第一指標是成交量, 即使今天跌幅較重, 量價關係還沒看到異狀, 波段趨勢也還沒轉變;
短線拉回vs.波段趨勢, 兩者方向經常不同, 何來矛盾呢? 已經坐在車上1700點了, 何須在意3~5百點的逆向波動?
波段趨勢還沒轉變, 當然還是留在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