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訊息揭曉之前, 來看看投資大師怎麼解讀市場訊息
(安德烈.科斯托蘭尼)在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對於市場訊息的反應, 有一段解讀

http://www.wretch.cc/blog/SmartMoney&article_id=11172575
股票市場的技術狀況,也就是說市場對好消息或壞消息的反應程度,只取決於一個問題,股票是掌握在固執的投資者手中,還是掌握在猶豫的投資者手裡?如果固執的投資者掌握了大部分的股票,好消息就會有活躍市場的作用,而壞消息則不會造成任何反應。但如果股票控制在猶豫的投資者手中,即使特別好的消息也發揮不了作用,相反地,壞消息卻會以失敗告終。我稱第一種情況為「過度買進」的市場,第二種情況為「過度賣出」的市場。

技術狀態只和一個問題有關:股票掌握在甚麼人手裡?
我把投資者分成兩類:固執的和猶豫的。
固執的投資者,是按我的解釋下的投資者和投機人士,長期來看,是證券市場中的勝利者,他們的獲利是由猶豫的投資者支付的 。
固執投資者和猶豫的投資者差別何在?固執的投資者須具備四種要素:金錢、想法、耐心,還有運氣。只要缺少其中之一,都會馬上變成猶豫的投資者。

投資者如果缺乏資金,甚至有債務,就不可能有耐心。

投資者如果沒有想法,就不會有策略,在此情況下,也不可能有耐心,因為他只會受情緒支配

----------------------
訊息揭曉之前, 是不是已先讓自己成為固執者
有沒有想法, 耐心, 有沒有策略而不受情緒支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