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舊是沒什麼新鮮事的一天, 上演與美股逆勢的走勢
脫離了訊息主導的階段; 這時候該想的是: 什麼力量在主導盤勢?
現在等的是整理與籌碼沉澱後的行情; 需要的是時間與耐心

倒是看到一則新聞, 可以參考當作短線觀察的技巧
但還是得先有認知: 越是短線的技巧, 技術分析的準確性越是容易受到突發訊息與市場信心的考驗, 只能當參考工具

以下是新聞摘要
-------------------------------------
《盤中解析》柯建維:台股量縮,短線仍須整理,低接為宜(2007/09/05 11:25 時報資訊)
早盤跳空開高100點,指數直接挑戰昨日高點9027點,然開高下預估量卻僅維持1400億的水準,量能略顯不足,也限制了指數今日上攻的空間。

開盤9:05屬一高壓力盤,指數前五分鐘試圖衝過昨日高點,隨後出現5分鐘K棒連三黑,這樣的走勢與昨日的開盤相似,都屬於開高的出貨盤,而在10:30加權指數已有形成「雙峰」的型態,這幾點也與昨日的指數走法相似,且指數沒有出現雙峰後一波殺破平盤,由種種訊號分析,今日盤勢應有機會是指數收紅,但K棒收黑的型態。
--------------------------------------
(今天最後指數並沒有收紅)

這兩天的走勢都是開盤法裡面典型的狀況; 也就是不能追價的型態
這樣的短線觀察技巧, 可以避開因為外在利多刺激而去追買短套的狀況
希望連續的開高走低可以讓融資別再增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