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點就在眼前指日可待時, 忽然消失不見
萬點沒來, 反而距離越來越遠
之前各媒體千方百計找出各種必上萬點的證據, 現在忽然完全不被採信了

當市場上找不到"風險"兩個字的行情很快就會結束
當市場上開始看到"風險依然存在", 就可以開始期待投資機會的來臨

要學習投資得適當的解讀媒體與法人的訊息, 這裡整理一大堆萬點必過的訊息
如果要在一片樂觀聲中才會覺得進場比較安全, 下次市場一片樂觀時, 記得把這篇拿出來複習

以下是一大串新聞摘要
-----------------------------------------------
工商時報2007.07.29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台股萬點只是起漲點

工商時報2007.07.27
量破三千億 台股上次奔萬點
量大可能非頭, 三千億量仍算合理

歷史經驗分析》籌碼換手 蓄勢攻萬點? 2007/07/27 聯合報
「如果大家都認為萬點不是夢,那昨天大盤回檔又算得了什麼?」,「沒量怎能衝萬點呢?」

法人解讀:爆量表示有人肯買 【2007/07/27 聯合報】

歷史經驗 台股噴量長黑多屬正常 【2007/07/27 經濟日報】
儘管近日散戶激情演出,融資餘額急增來到3,700多億元,但這波的增幅僅約32%,相較89年上萬點融資增幅約46%,台股還沒有過熱現象,融資並未出現失控的情形。
89年成交值創新高時,上市的市值總規模約13.1兆元,現在則有23兆餘元,當時成交值和市值的比例約2.48%,昨天則約為1.36%。相對而言,昨日的成交值雖極接近歷史最高,但成交值/市值比卻仍明顯有所差別,較歷史最高成交值為低;目前股市周轉率只有1.35%左右,當時則有2.46%,高出近一倍。

籌碼過熱?融資單日暴增81億元 法人:餘額5900億元才是警訊 (鉅亨網‧ 7月26日)
台証證總經理沈文成表示,目前台股過熱警訊應以融資餘額突破整體上市櫃市值的4%為重要指標。因此,若以目前市值23.7兆元計算,融資餘額必須到達5900億元時,才稱得上過熱。
從兩檔股價來看,昨天進場買旺宏和中石化的融資散戶都賺了近一個漲停板,顯見目前以融資進場的,有不少都是高手。


專家看》萬點成共識 挑股買黑不買紅 (2007/07/25 聯合報)
摩根富林明投信總經理侯明甫:
台股昨天雖然爆出近三千億元天量,但台股融資餘額連四千億元大關都未達到,現在說過熱顯然還太早。目前台股過熱警訊應以融資餘額突破整體上市櫃市值的百分之四為重要指標,因此融資餘額必須到達八千八百億元時,才稱得上過熱。
若檢視台股過去三次攻萬點的行進軌跡,台股這次急行軍很有可能一波到底,多頭速度不會放慢。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
建議空手的投資人可逢回找買點。至於已經上車的投資人則要抱牢股票,要有耐心、不要輕易賣股,以免錯失這波萬點多頭行情。
現階段成交量能距離過熱還有一段差距,主因是以台股市值除以成交量換算,目前周轉率仍不算偏高


工商時報2007.07.25
爆量中紅 免驚啦!法人:指數先過萬點再說!

工商時報2007.07.25
900億破紀錄 OTC天量 P/E還好
景順投信投資長陳朝燈指出,店頭昨日爆出九百億元大量,看似不尋常,不過,由於近二年上市櫃家數也明顯增加,再加上店頭市場民國八十八年開放信用交易以來,成交值就連連走高,光看店頭市場成交值創新高,就判定台股過熱,似嫌武斷,短線台股或有震盪。且新高量後,必可見新高價


工商時報2007.07.25
全台瘋基金 近三月吸金五千億

工商時報2007.07.25
餓肚瘋台股 改喝下午茶

單日周轉率 去年來新高 (2007/07/19 經濟日報)
周轉率升高,是否代表台股已過熱?分析師認為,從融資餘額、交易量、本益比等觀察,台股尚未到失控程度,仍有上攻可能。對持股者而言,建議續抱;對空手者而言,等下跌時,慢慢承接。


工商時報2007.07.13
台股周量 兆亮萬點路

財富人生》呂宗耀:故事終究回到基本面
從融資結構觀察,台股前波高點為2000年的10,393點,當時的融資餘額約5,613億,目前的融資餘額約3,377億,表示散戶都還沒有進場,就不會產生類似中國大陸這樣崩盤的內容,更何況,目前政府對股市是積極作多的。
三大理由 強烈看好後市
一、當美國民主黨執政後,台灣科技股將連動美國科技股。
二、.歐洲因為「弱勢美元」政策,讓資金大量進入歐洲
三、中國的崛起
六大產業 本益比節節高
三大風險 觀察未來脈動 原物料,日元,工業大國10年期公債

財富人生》台股重登萬點的五大鐵證
鐵證一:物極必反 股災重演機率小
鐵證二:歷史經驗 由低點預測高峰
鐵證三:基本面旺 國內外法人看多
鐵證四:美股強勢 上演選前行情
鐵證五:奧運利多 資金匯集亞洲
由歷史面、計量面、資金面、基本面與國際金融等證據顯示,沈寂已久的台股即將走出昔日陰霾,在第三季進入多頭奔騰的牛市格局。


老謝的心聲》全世界暴起 台灣遠遠落後 (2007/06/03 經濟日報)
謝金河:台股低估 再跌也摔不死
股市名嘴謝金河指出,台股已明顯被低估,「坐在地上,再跌也摔不死」,是全世界目前最便宜安全的市場。他認為,今年會是台股近年來「最有表現機會的一年」,選前上萬點的機會很大。
台灣有很多散戶沒信心,但識貨的法人機構或大戶,買進後就會放著,作長期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