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藉美股大漲而開高
但盤中卻一路走低, 一波波的下殺而且量增, 有點像波段最高點的帶量下殺一樣
昨天最後收在最低點, 一付要再開啟一波大跌的樣子

同樣的一種現象, 在不同的相對位置, 常常得有不同的思考
如同利多, 常常得思考是否得加上"出盡"兩個字

昨天是個陰線吞噬長黑, 但是在相對低檔位置, 且在最後的壓盤才壓低成吞噬型態
如同相對高檔的長紅般, 得做逆向的思考
所以昨天會說是在趕走短線不安的籌碼
如同近期一貫的走勢: 跳空一旦出現很快就回補, 看似要破底, 卻多能拉起來, 看似要強彈, 卻一下又拉回; 昨天到今天的走勢也沒有例外


颱風過境, 一點感覺都沒有, 如果不看新聞, 會覺得只是個普通的陰雨天
但各家新聞, 又是衛星雲圖, 又是氣象專家, 還全省各地連線, 大費周章的似有天大的風災要降臨
氣象預報本就有其誤差, 再加上新聞的擴大偏差, 就讓人誤以為有很大的風災

投資的訊息也像氣象預報, 本就有其誤差, 如果再加上新聞的擴大偏差, 就有人會受傷了
高檔的預期的偏差在於萬點必過的一片樂觀
看到昨天下跌就見到這樣的標題:《台北股市》道瓊大漲,台股暗垂淚;(2007/08/08 08:16 時報資訊); 這也是一種偏差

今天大漲也不需要有太多的預期偏差
五日均量都不到的成交量, 不足以支撐較大幅度的上漲; 融資減幅還不夠;
近幾日的橫盤都還在8/1的長黑K內, 長黑高點還沒克服就還不足以看好; 最好明天就能帶量站上長黑高點, 等過了再看狀況而看好也不遲


------------------
....
如果這紛亂的世界讓我沮喪, 我就去看看他們眼中的光芒
....
還好孩子總是給我希望, 如果能陪著他們一起成長, 生命裡就算失去一些別的又怎樣
....
他們是未來的希望, 所有孩子都一樣, 但願能給他一個最像天堂的地方
....
這一首歌無關兒女情長, 只獻給我家那兩個可愛的姑娘
他們在我心理最柔軟的地方, 雖然我總是身在遠方, 我生命裡美好的一切願與他們分享
------李宗盛, 希望
獻給所有當爸爸的人, 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