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一下前幾週的私房筆記
從周線的量價關係看, 就是先從量價配合的上漲, 到上週的量價背離上漲
所以會在上週將風險的評估越過危險邊緣, 到危險的程度
我也不知道本週會暴量長黑, 但既然風險已到危險程度, 就看狀況逐步賣出持股
週一先賣出2353,宏碁, 週四賣出2439美律, 5346力晶

上週的風險評估分數已屬危險的(80), 本週看到高檔的暴量長黑, 更糟的是融資還大增, 國際金融也多壞消息
雖然邏輯是上漲而風險升高, 下跌而風險降低; 雖然兩天已跌掉六百點, 跌深可能見反彈, 但籌碼與外在環境的因素, 並未使風險降低, 風險評估分數屬偏高的危險(90)

選股的理由, 如果看過之前一篇產業觀察, PC vs.手機產業, 就知道之前我看好的就是PC族群, 所以在廣明, 華碩之後, 還是買PC產業的宏碁; 但前兩檔的進場都在相對底部的位置, 宏碁則是已在半山腰的位置, 逢指數的風險偏高, 所以持股時間短, 報酬的要求也是超過一個停板就趕緊賣出了
另在同一篇產業觀察中列出的手機族群, 唯一的營收獲利成長股就是美律; 進場位置與宏碁相似, 出場模式也就相似

至於DRAM的力晶, 或許讓很多人失望過, 但它在我的選股模式裡是屬於"時間季節性的選股", 之前在選股思考的系列文章中提過, 有些個股或產業, 到了特定時間季節就會有表現, DRAM就屬其中之一, 雖然報酬不高, 但每年重複的模式都能讓我安心的賺1~2成
(如果有興趣, 請自己做個功課: 請找出這篇去年七月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SmartMoney&article_id=9170709 , 對照上面提到的時間點, 同時對照該時間的股價走勢, 就會知道為什麼, 每年重複的模式都能讓我安心的賺1~2成)

本周零持股
至於接下來的狀況, 跌深可能會是進場理由, 或是經過適度整理也是, 但目前暫先保守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