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0年前後的電子產業大多頭時代
一批電子股夾著高獲利高成長上市櫃, 輪流爭當股王
在這之前台股是金融資產當道, 曾出現多檔千元以上的金融股
但之後就許久未見千元以上的股王了

當禾伸堂座上股王寶座, 隨著價格步步攀升, 當達到800以上之後, 市場已開始期待千元股王的再現
不過後來並沒有見到千元的禾伸堂, 只有曇花一現的999元股王
當時的走勢, 在見到999元之前是連三天的漲停, 然後盤中瞬間見999元, 之後則是連三個跌停
不只999是瞬間的價格, 連800以上都幾乎算只是曇花一現, 因為是連續的漲停與跌停

市場很奇妙, 越是有共識的事情, 越是不容易發生

當大家都有共識看好時, 因為大家都進場買完了, 沒有下一個買家接手, 價格就到頂了
大家都有共識看好時, 正是晴空萬里無雲時
999元的股王傳奇也就在大家共識看好時劃下休止符

8~900的價格當然不是散戶所能貢獻出來的, 還不是投信或外資的共襄盛舉; 台股外資持股雖佔不小的比例, 但如果認為外資是最大主力, 持續買超就是看好, 那可錯得離譜了; 近期自己賣出的華碩與宏碁, 可都是外資用力看好的標的, 在外資看好之後倒是可以追蹤看其後續走勢如何; 外資用力喊, 正巧股價很奇怪都會修正, 連期貨天王喊的, 也經常正巧會修正

現在大家看萬點, 是否已是共識我不知道, 昨天的新聞已說最快本週見萬點, 天王也出來喊週四五就見萬點, 不過我知道上次天王出來喊股王的時候, 正巧股王開始修正

台股今天沒什麼新看法了

--------------------------------
人類本就是群性的動物, 在媒體一致看好時, 跟著主流看法是天性
散戶在市場的劣勢, 並不在於資金的規模, 訊息的落後, 而在於無法獨立的思考判斷
我在這裡寫我的思考邏輯與判斷, 也並不期待別人有一致的看法, 市場本就是因為不同的看法, 有人想買有人想賣, 交易才因此而存在
在這裡寫的就是獨立的思考與判斷, 對錯都自己承擔; 思考過的邏輯就是自己在投資決策上最大的財富

不同意見的回應, 只要寫的高興就好; 我有空就表達看法, 沒空也不會在意
希望具名表達意見, 只是不願見到網路匿名的習性; 具名可以讓其他人持續知道別人的一種觀察角度, 有被刪除過寶貴意見的還望見諒

也別在這裡打廣告, 除非想付費給我
這裡Blog的回應篇數已快達上限了, 我會從舊的, 無關緊要的開始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