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週均是量價配合的價漲量增
本週則是價漲量縮的背離, 日線技術指標也背離
背離也是會漲, 但風險就是比前兩週的高

本週指數漲幅相較上週縮小, 而震盪加劇, 紅K量縮黑K量增, 這是多頭的異常
同時本週多數時候委賣均張大過委買均張, 每天的漲停家數慢慢在減少, 而看到外資開始賣超, 融資增加的速度依然太快
成交量的動能雖還維持住, 但五日均量卻已慢慢向下

上週的風險評估分數已到危險邊緣(75), 本週基於上述理由已跨過危險邊緣, 風險評估分數增至(80)


本週賣出
2204, 中華車, 11%原始資金, 獲利+6%
2357, 華碩, 35%原始資金, 獲利+19%

本週買進 23xx, 20%資金

本週持股狀況
53xx, 五月買進, 15%原始資金, 截至上週績效+3.0%, 截至本週績效+9.7%
24xx, 上週買進, 15%資金, 截至上週績效+2.0%, 截至本週績效+4.8%
23xx, 本週買進, 20%資金, 截至本週績效+3.0%

近期持股比例先由八成五降至六成, 換股增至七成五; 本週換股先降至三成, 再增至五成
風險在升高, 動作就是再降持股比例

買中華車的理由, 最重要的是不會賠錢, 雖然營收獲利沒起色, 但淨值比低於1, 而毛利上升, 是低風險的持股, 會不會賺錢或是能賺多少, 則要看有沒有意外驚喜
而從技術線形也可以解釋, 買點是在5,20,60日線糾結附近; 上漲過程見到一根奇怪的大量, 但後來又跌破了, 所以在反彈時賣出
其實這種低風險的持股, 即使不賣也不容易賠錢, 只是需要耐心

而華碩在本週外資終於喊它了, 但你如果知道80以下的華碩也是外資喊賣而出現的價位; 就不會意外在95的價位等到外資喊買, 我反而會賣
從技術面看, 在今年三月有一根下跌帶大量K線; 大量就是換手, 換給誰則看後續走勢, 在經過兩個月後就發現底部似乎出來了, 就是換手給大戶主力了
下跌大量是換手, 同樣的上漲大量也是換手, 所以在上漲見到第二次大量就有賣它的理由了

華碩這種個股求的就是穩, 不論它是漲是跌比較少見激情的漲跌停, 當見到急漲或急跌, 都不符其穩健的原則, 所以急漲也會是我賣出的理由(之前賣的正新也是如此), 年初外資喊賣見80以下的價位, 對於這樣的公司就是安全而不會賠錢的價位, 加上它有題材性, 有業績的支撐, 所以它會佔掉我最大的資金比重; 能讓人獲利的最大理由不是飆漲, 而是低風險
這種股票不會飆漲, 但它符合我投資最大的要求: 能維持長期穩定的獲利

--------------------------------
這裡文章取名為"私房筆記"就代表它是屬於私人風格的投資屬性, 他人不見得適用
自己是偏向價值型的投資者, 偶而用用技術分析決定買賣, 只要股價未反映企業的營運水準, 即使未見漲勢也可能成為買進標的, 我有耐心與時間可以等待
我不是所謂順勢投資者, 我不太會見漲就買, 見跌就賣; 我比較喜歡見上漲時有股票可以賣, 見價跌時有資金可以買, 未漲也買, 未跌也賣
紀錄這些投資資料, 是做為實例以補充版內的其他各式文章, 當作投資邏輯補強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