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似乎是好消息居多, 除了房市, 還有FED持續的擔憂
歐洲, 英國仍在升息的循環當中, 歐元正朝歷史高點邁進, 歐洲是匯率, 利率雙漲的區域


以下新聞摘要
--------------------------------------
美ISM服務業指數 14月新高
美國6月的供給管理協會(ISM )服務業指數出乎意料升高到60.7,顯示服務業以14個月來最快的擴張速度,進一步證實第二季美國經濟成長已經好轉。

美國6月ISM製造業指數上升至56.0% 創一年來最高水準

美國消費者信心於6月底已獲改善

密西根大學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至85.3,分析師 預估為84.1,月初為83.7。5月則為88.3。

Fed決議維持利率於5.25%不變
儘管房屋市場持續修正,今年上半年經濟成長似乎持續溫和。未來幾季,經濟似乎可能持續以溫和速度擴張。
近幾個月,核心通貨膨脹數據已見溫和改善。然而,通貨膨脹壓力尚未明顯呈現持續轉為溫和。此外,高度的資源使用可能使這些壓力持續。
在如此的環境下,委員會的主要政策擔憂仍在於通貨膨脹不會如預期般轉為溫和。

美國5月耐久財訂單下滑超過預期,顯示企業投資的反彈強度可能不如預期。 2007/06/27


--------------------------------------------
關切通膨風險 英國升息一碼 歐銀看十月2007.07.06

歐洲6月企業和消費者信心維持近六年來高峰 2007/06/29
由於全球經濟近五年為1970年代以來最快成長時期,帶動歐洲出口增加、刺激企業擴大生產和雇用較多員工。同時,也使得歐元區國家失業人數減至歷史最低,歐洲中央銀行不得不調高利率來防止通膨加速上升。
阿姆斯特丹ING Bank經濟分析師Martin Van Vliet表示,「在短期和長期利率較高、以及歐元升值之際,信心指數還能有如此亮麗表現」,他說,「我們預期未來幾個月內整體信心將逐漸減緩下來,即使仍將維持揚升局勢。」

英國第一季經濟年增率達3% 高於預期 2007/06/29

英國6月房價上漲速度超越預測 升息預期增加 2007/06/28

德國消費者信心攀升至6個月以來高點 2007/06/25
出口和企業投資為帶動成長的雙箭頭,促使失業率下滑至9.2%,創6年以來低點。
不過,德國經濟成長可能觸及高點的跡象也浮現,衣佛研究所發布的6月份企業信心指數下滑,超出預期;德國6月份投資人信心意外滑落,4月份製造業訂單出現3個月以來首見減少。

Morgan Stanley:歐股出現3個「大滿貫」警訊 明哲保身快撤守 .6月7日

歐銀升息1碼 利率4%創6年新高 2007年06月0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