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大漲三日, 散戶不請自來,
還到處問什麼可以買? 會漲到幾點?
假期間翻翻報紙雜誌, 就發現到處預測台股上看xxxx, 或到處看到xx概念前景看好

打開所有股市的線形圖都是趨勢長期向上; 即使經過了經濟泡沫, 各種恐慌危機, 長期股市趨勢仍向上
長期來說, 股市當然看好, 長期來說, 股市是報酬率最佳的的投資工具, 但長期來說我們都死了
中期只要遇上一次大的(泡沫)修正或調整, 可能花光一輩子的積蓄
美國道瓊經歷過幾次大蕭條恐慌, 依然創新高; Nasdaq經歷2000年科技泡沫, 經過六年調整也還回不到當初的一半價格

看到台股上看xxxx, 或xx概念前景看好; 想一下是長期看好, 還是中期看好

投資考慮衡量的是利潤與風險; 而且風險需放在利潤之前

預測股價高低點, 我向來都不準
同時也不覺得有人可以長期準確預測股價; 包括所有大師或外資
大師在告訴你台股上看xxxx時, 只告訴你可能的利潤(而且還多是不準確的), 從來不告訴你可能的風險
把上看xxxx點的利潤擺在眼前, 像是釣魚的誘餌; 躲在水面之上的釣客則是沒看到的風險
上鉤的魚, 總在被拉上水面之後, 才看得到原來釣客躲在後面

台股長期當然是看好, 只要政客別亂搞, 兩岸互友好, 只要美中沒磨擦, 石油等資源不匱乏, ...台股長期上看十萬點
...不過長期而言我們都死了
中短期還是把風險擺前面, 看到誘人的利潤先想想, 有沒有釣客躲在後面
就技術面經驗而言, 假期前已經連兩天的跳空大漲, 假後再跳空大漲所代表的風險就會遠大於利潤
中長線指標都在相對高檔水準, 一旦開始修正, 不是幅度驚人, 就是時間長久

預測股價高低點, 我向來都不準, 大師能看到的xxxx點我永遠看不到
但要衡量風險與利潤, 危險的地方我一定知道, 要冒著危險去搶利潤, 我總做得不太好
短線上的態度就是且戰且走, 隨時準備開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