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的選股思考
從財務基本面判斷股價是便宜之後
就是買好離手等莊家開牌

但如果不用這種方法, 而是從技術面去找
可能一樣看得到
當股價出現量增長紅站上某條均線, 還是可能出現在某種選股設定條件的篩選列表內
但這時會出現的問題是
在多頭市場通常會有一大堆相同條件的股票出現, 而不是每一檔都能有表現, 怎麼知道挑入列的哪一檔?
所以通常還會加上每個人的差異判斷, 這個加入的條件如何設定
另外還會參考所謂市場主流, 簡稱熱門股, 市場的熱門股多數是流行的概念, 向來沒什麼好的低價機會可以買, 只有買高賣更高才能獲利

我通常不會只看技術面的條件選股
即使用技術線形找到看起來很漂亮的股票, 我還是會用前一篇的財務思考方式去做篩選; 或是判斷其實股價並不便宜, 但卻是在漲勢之中, 還是可以順勢買它, 但心理會有警戒, 知道它不便宜, 找一找市場上誰在買, 就盯著買家動作, 看到苗頭不對, 身為散戶就是會散的比別人快, 只是要隨時警戒
但如果有其他財務面看起來是便宜的, 當然是優先考慮, 只需悠閒的下好離手等莊家
而莊家的開牌訊號則是那出現量增長紅站上某條均線的時候

從財務面看便宜的股票, 我的買價通常遠比用技術面訊號買的成本低很多
從財務面看便宜的股票, 我買進後的風險也比用技術面訊號買的低很多
從財務面看便宜的股票, 我買進的心理狀態比用技術面訊號買的悠閒得多
從財務面看便宜的股票, 成本, 風險, 心理狀態都具有優勢
唯一問題是, 莊家何時開牌?
曾經在這裡提過的復盛, 讓我等了超過半年, 前一個例子廣明我等不到一周
時間也是一種成本, 如何縮短時間成本?

如何縮短時間成本? 得回頭去思考當初從產業觀察出發的原點, 加上技術面的觀察與季節循環的觀察
下一篇從產業的觀察邏輯, 思考怎麼挑出特定的財報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