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底大陸股市出現過一次大跌
當時全球股市都同步出現了大幅修正
許多財經媒體的看法都說, 大陸的經濟實力已足以撼動全球

這幾天因為調高證券交易印花稅, 再見到一次大跌; 全球哪裡有跟著跌的股市呢?
只有部分新興市場同步修正, 美股與歐洲還在高點, 關係密切的台股是跟著美股漲
大陸的經濟實力是已足以撼動全球, 但卻還是局部的而不是全面的

有什道理大陸一跌, 全球就得跟著跌呢?
大陸股市已近泡沫是全球都知道, 連"搶劫不如去炒股"的標語都會看到
全球都知道大陸股市要跌, 反而一真正跌了才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說不定還真叫利空出盡

誰是全球經濟的龍頭, 當然還是美國
盯緊美國的經濟變化, 遠比關心大陸何時泡沫破裂還重要

以下是新聞摘要
--------------------------------------------------
因房市及貿易赤字 美國第1季經濟成長創4年來最低(2007/05/31)
由於房市衰退,貿易赤字擴大及企業降低存貨,美國上季經濟成長率0.6%,為4年多來表現最弱。

標準普爾500指數雖創歷史新高 股價高貴不貴(2007/05/31)
根據彭博,這項指數的500支個股,若依其歷史獲利數字計算,目前的股價較2000年的前次高點還便宜45%,較2002年10月十年來低點的股價,也便宜30%。
標準普爾500指數因企業獲利成長連續14季超過10%,股價的價益比得以向下修正。
由於資金源源不斷,標普500在2000年3月的平均價益比提高到32.8倍。2002年10月低點的價益比也有25.7倍。但今天卻只有18倍。


美國 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為108.0,高於經濟學家預測的104.9,也較修訂後的 4月消費者信心指數106.3提升。
美國5月密大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88.7 高於預期

工商時報2007.05.21
弱勢美元 美國經濟的威而剛
去年,美國通用汽車所產九百一十萬輛汽車中,超過半數賣往國外。現在,肯德基新開的速食連鎖店,在中國的家數比在美國還多。
美國企業中出口最強勁的,一直是生產開發中國家所需工具者,產品包括:工廠機械、挖土設備、構建現代電訊架構的數位組件等。

2007/05/19 時報資訊
相較於過往擔任全球火車頭的角色,現在反而因全球經濟成長強勁對美國企業獲利挹注甚大,2007年美股走勢將因此穩健上揚。
海外市場對美國企業出口需求強勁,將可持續挹注美國企業獲利;美國經濟表現相對於全球偏弱所造成的弱勢美元現象將有助提升美國企業出口競爭力,企業海外營收成長力道可望抵銷美國本土消費動能減緩的衝擊。
根據標準普爾(S&P)統計,截至2006年為止,S&P 500 指數成分股平均約有49%的營收來自海外,相較於2001年的30%明顯增加,隨著全球經濟成長步伐較美國來得明顯擴張,預計2007年美國企業海外營收比重將持續上揚,來自歐元區以及新興市場等國家的需求可望進一步推升美國企業獲利,成為美股續揚之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