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神奇大單
盤後新聞多歸咎於MSCI 的調整
真是如此? 在市場生存還是多存點疑心

假設我叫營業員買進華亞科x張, 賣出華南金x張(只是假設, 昨天這兩檔剛好尾盤都有反應)
一整天的交易時間都不是漲跌停的價位, 結果收盤回報給我說買到漲停價位, 賣在跌停價位
我一定覺得莫名其妙, 四個多小時的交易時間在睡覺嗎? 非得在收盤時才用市價去成交在漲跌停?
我第一件事一定先把這個營業員換掉, 說不定連券商一起換掉
你允許你的營業員做這樣的事嗎?
外資券商會被允許做這樣的事? 只因為MSCI 的季度調整?
這是媒體找出來交代讀者的 MSCI 鬼話吧!

沒什麼特別用意, 我也不知道黑手的用意, 只是提醒對於訊息的存疑, 對於在市場的生存有所幫助
昨天說那不是趨勢的力量
可能是錯帳, 程式交易, 或刻意的力量, 都不是趨勢的力量, 不會改變趨勢
理論上就該開高直接化解大量黑K的不利訊號, 今天開盤就化解了

今天不只開高, 更是創了新高, 昨天的下壓不就成了洗盤了!
創新高後不見得還要大漲, 可能還是慢慢磨, 慢慢漲, 衝高之後很快會拉回
慢慢磨, 慢慢漲的行情看到大漲衝高時別太興奮, 追進很容易短套
反而在下跌時守株待兔多能有好回報, 或是抱著波段性的持股耐心等待也是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