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上有個(摩根富林明)投顧的廣告打得兇
廣告辭就是"聽別人說總是慢一步", 要聽該投顧才能搶得先機
加上近期的新聞訊息是, 台幣貶值, 海外證券投資額創 4年新高

如果以前都沒注意到這些海外投資的訊息, 現在才經由電視廣告, 與報紙注意到
那還真是"聽別人說總是慢一步"

在學習投資的歷程中, 四五年前曾經遇過一位優秀的理專
當時任何的投資建議, 只要我問原因, 都能很中肯的說明理由, 也讓我從中得到很多啟發; 後來再也遇不到這樣的理專了, 現在的投資都是自己的思考決策;
其實真的有實力的理專, 我會很樂意付出手續費, 因為我總可以從投資建議中獲利更多, 同時也學習或得到寶貴的投資經驗, 投資思考與邏輯

當時的台幣對美元匯率是31左右, 對歐元匯率是38左右; 將台幣換成美元與歐元, 並投資海外基金
現在台幣對美元是33.3左右, 對歐元匯率是45左右; 不計匯差單純海外基金的獲利已經超過四~五成水準;
我不知道後面還有多少空間, 但當台幣的弱勢已經相當程度的受到媒體的注意, 同時股票市場也注意到出口產業的獲利
海外證券投資額創新高時, 我的思考是要將海外投資獲利(美元部分)換回台幣了, 歐元仍強還暫保留

比起台股, 在海外的投資我算是無知的, 也只是幸運的在適當時機聽對專家的話 (現在如果有專家能提供建議, 倒是願聞其詳)
而現在的感覺是媒體與廣告開始大幅出現海外投資的訊息, 基於"聽別人說總是慢一步"的逆向思考, 我選擇反向操作
並願提醒"聽別人說總是慢一步"


以下是新聞摘要
--------------------------------
中國時報2007.05.22
首季海外證券投資額 4年單季新高
第一季國際收支綜合餘額順差為3.69億美元,較上一季22.34億美元大幅下滑83.48%,創下1998年第2季以來的新低記錄,主要的原因,為金融帳資金淨流出擴大為109.72億美元,其中,國人投資海外證券淨流出111.75億美元,創下近四年單季新高。

工商時報2007.05.21
台幣一路貶
外幣走強 台幣獨憔悴
金融界人士說,這七年來,台幣貶多升少,七年前的五二○,匯率是一美元兌三○.八到三三.四,總計貶掉八.六%。
以台幣兌紐幣、澳幣、歐元、加幣匯價來看,更遽貶四○%到七○%,在亞洲地區中,七年來,台幣只有兌菲律賓披索、日幣,略為升值二%、四%。
若光看今年,台幣匯價則是全球各貨幣中,表現最弱的幣別,表現倒數第一,美元走弱、其它外幣走強時,台幣獨弱,五月十八日,美元一強,其它外幣走弱,台幣更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