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從技術分析可以找買賣點
但如果把問題改一下, 變成如何找買賣點?
那就不只有技術分析可以找買賣點

基本面的財務報表也可以決定買不買或賣不賣, 至少相信巴菲特的哲學是從基本面財務報表出發的
既然不只有一種方法, 那就要開始思考, 哪一種方法對自己最好, 或是哪一種方法最有效?

有網友問到用技術分析找買賣點的問題
其實答案就像書上寫的一樣, XX黃金交叉, 或是突破頸,月,季等線, 或是拉回量縮, 或是回測xx線等, 都是買點
書上這樣寫, 卻沒辦法讓多數人依此而賺錢(包括自己剛開始也是), 爲什麼?

或許把更前提的狀況搞清楚才有答案
技術分析沒有百分之百的準確, 是機率高低的問題, 誰會知道這次是對的機率高, 或是錯的機率高?
書上用技術分析找買賣點的方法沒寫錯, 只是沒有寫清楚, 告訴讀者說可能會不準, 而不準的時候該如何處理?


我也是從技術分析找買賣點
也是看到XX黃金交叉, 或是突破頸,月,季等線, 和任何人看到書上寫的方法一樣
但我知道技術分析沒有百分之百的準確, 我知道不只有技術分析可以找買賣點

既然技術分析沒有百分之百的準確, 那只好用其他方法來輔助
可能是找財務營收狀況確實不錯的, 可能是找價值偏低的...等, 一來降低風險, 二來降低技術分析上被騙的機率
或是從籌碼去找相對安全的, 再用技術面去決定
有一說新手看價, 老手看量, 高手看籌碼, 技術面上看到價格的突破, 只是新手的程度, 加上其他條件才會增加勝率

同樣的一個技術方法用在A股可能有效, 用在B股可能大錯特錯(股性不同)
或是同樣的一個技術方法用在長線上有效, 用在短線上卻錯得離譜(長短線差異)
技術分析可以找買賣點, 但要用對地方, 了解適用的特性, 很難找到單一的公式可以套用所有複雜的狀況
而且不只有技術分析可以找買賣點, 多增加一點其他角度的思考, 才會使得技術分析的用處真正發揮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