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今天的走勢
和昨天有些異曲同工之妙

昨天的情境是: 開高第一個五分鐘收黑拉回之後反彈, 無法過高就繼續拉回, 並破了第一次拉回的低點
今天的情境是: 開高第一個五分鐘收紅, 但卻一波直接破平盤

昨天的: "不隨市場情緒起舞, 才是投資獲利的第一步"
今天還是相似的情境
到處是利多消息
搶40吋級面板商機,奇美7.5代提前擴產,最快日年第二季量產,產能將超越友達,直逼LPL。(工A1)
台積電法說會,蔡力行:半導體復甦到年底,手機、無線通訊、遊戲機、繪圖晶片等需求回升。(工A3)
LED產業,具兆元明星相,整合上中下游,2015年產值可達5400億,全球市占23%。(工A5)
宏碁4元股利海派,創七年來新高,現金殖利率暫居五哥之首。(工B1)
首季34.5%,友訊毛利率創10年新高。(工B2)
統一股利1.2元,七年新高,集團事集股利多創十年新高,躋身高殖利率概念股。(經C1)

利多滿天飛, 跳空開高就是市場的情緒
今天的情境和昨天相似, 原本不想寫
但覺還是再寫一次"不隨市場情緒起舞, 才是投資獲利的第一步"
在利多滿天飛的今天, 格外值得謹記

類似的狀況一直會重複出現, 記住每次的現象, 以後就會知道怎麼判斷, 不會受市場情緒影響
投資時有一個理性判斷的依據, 不論是技術面的思考, 或是基本面的數據判斷
才不會只是隨著市場情緒起舞
不隨市場情緒起舞, 才是投資獲利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