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初的走勢
從一月初開始陷入整理, 一直到三月底開始出現新的趨勢向上
今年也從年初開始整理, 現在一樣到了三月底, 會一樣出現新的趨勢向上?

去年的走勢中, 高檔區見到的最大量約2200億, 月均量約1300~1400億, 高檔區持續幾天有1600~1800億
開始整理後, 月均量持續縮小, 期間單日低量曾出現600多億
出現新的趨勢向上的前後幾天, 從800多億的量, 縮到600多億, 之後很慢的轉為上漲, 慢慢量增, 慢慢站上均線
融資從年初最高的2478億, 轉為上漲後持續減少至最少2289
這是典型的由整理, 轉為多頭上漲
整理就是要讓籌碼沉澱, 量必須持續縮小
轉為多頭上漲, 必須量價同步上揚, 初期融資會持續減少

今年呢? 最大量在1600億左右, 量縮最小約800億, 月均量近期沒有持續縮減
融資高點約2850左右, 近期反彈融資不僅未減, 還回到2850附近
近期的反彈不是量價同步上揚

另外去年初的總體經濟數據比今年好

與去年相比, 今年的籌碼亂多了
只是把相對數字, 邏輯寫出來, 結論自己推論


看看最近發生了什麼事?
昨天寫:
"反彈以來有兩個多方訊號一直存在, 其中一個均買賣張今天已經轉變"
"近日漲跌家數差距不大, 今天也轉變了"
"昨天說到了關鍵位置, 今天漲跌雖不大, 卻看到訊號的關鍵表態, 要當心了"

同樣的第一季整理走勢, 到了三月底, 會一樣出現新的趨勢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