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突(跌)破重要壓力時怎麼辦"寫完後, 還是覺得有些疏漏
從各個角度看
其實該想的, 能思慮的似乎都已經納入考慮, 還有什麼不對?

其實人生也常常這樣, 處理問題時, 自問其實該想的, 能思慮的似乎都已經納入考慮, 應該沒什麼問題了吧!
不, 只要上帝隨便一彈指, 人生又不一樣
有句話說: "人只要一思考, 上帝就發笑"
以為自己是上帝, 可以把所有事情都想透? 還差得遠呢!
前一篇寫的是思考的邏輯
爲了不被上帝取笑, 只好看開點, 這篇就得歸類在心理修練了

前一篇"突(跌)破重要壓力時怎麼辦"還有什麼沒想到呢? 我也不知道
但我知道市場就是沒有百分之百肯定的事, 人生也是
既然沒有百分之百的事, 掌握不到的事只能看開點

投資學習要有思考邏輯之外, 更重要的是心理修練
想獲利在適當時候要貪, 但貪也是讓投資產生重大虧損的最重要原因
在邏輯思考後覺得不該貪, 但市場走勢卻不是邏輯推論的樣子
那就看開點, 真的錯過了一班車就搭下一班吧

投資的心理修練, 重要性不下於投資的思維邏輯

---------------------
持續在這裡思考, 寫文章分享, 其實並非是無私心的分享
私心就在於這種持續寫文章的方法, 是鞭策自己不斷學習成長最好的方法
"持續"是在維持紀律, 成功有很多種要素, 維持紀律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種
讀文章的人能有收穫, 寫的人收穫更大, 因為必須整理夠多的資料, 得想的更清楚才寫的出來
而資料夠多, 想得夠清楚, 才得以在投資市場存活
持續在這裡思考, 寫文章分享, 自己的收穫可能比讀者更多
能夠越來越多人來讀我的文字, 表示自己的成長逐漸茁壯, 已經有了投資的方法而能獲得認同
如果有人提問, 或是不同的看法, 也都能刺激自己再更深的思考, 更多思考的收穫還是我的成長養分
我不是金融相關的專業背景, 用這樣的方法讓自己學習成長就是我的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