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周K線看, 留下一個長長的下影線
搭配周KD指標修正至50附近
而且在高檔整理約8周或2個月時間
所以可望繼續反彈? 有沒有說服力?

單純就K線理論, 說長長的下影線代表低檔有人承接
但是誰承接?
外資法人本月已賣超908億元,同期融資餘額增加64億元
融資承接出來的下影線有多少支撐力道?

別忘了周K線上方有個跳空缺口
這個跳空缺口可是外資大賣超產生的缺口

外資大賣超產生的缺口壓力vs.融資承接出來的下影線支撐力
誰較有實力? 答案很清楚

本來的整理區在7600~7900, 現在跌破了, 技術理論說變成重要的壓力
反彈到這裡
就周K線看, 留下一個長長的下影線
搭配周KD指標修正至50附近
而且在高檔整理約8周或2個月時間
所以可望繼續反彈? 先看看上方缺口與這個壓力區再說

不是完全不可能繼續反彈, 只是風險大了些, 不值得冒險

以下新聞摘要
-------------------------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評估,一、二月營收受春節長假影響,看不出來首季淡季表現好壞,但三月過完後,大致抵定今年首季業績表現,因此,時序接近三月底,市場反應將轉為首季業績良莠為主,這段時間到三月底前,則留意股價強勢的標的,強者恆強機會相當高。

國泰投信先前評估,大盤回跌至七千四點,就是出現相對值得進場的買點!不過,日前指數回測七千四點支撐後,之後反彈站上七千五百點,往上空間可能有限。


(ING投信投資管理部副總經理) 這次重挫提醒投資人風險意識。而根據經驗,新興市場股市的牛市技術性修正幅度約15%,成熟型市場股市則約5─8%,目前新興市場股市約已回檔10%,雖短線仍將有段整理期,但在經濟基本面未明顯變化下,股市樂觀走勢將持續。

第二季為繳稅旺季且電子產業「五窮六絕」效應,再加上指數處在相對高檔,原先對台股第二季行情看法趨於保守,此次隨著國際股市提前進行修正,恰好將指數空間挪出來,雖短線技術線型遭到破壞,需要1~2個月的整理期,台股指數將傾向在7300─7600點間反覆打底,但無礙下半年樂觀投資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