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期間是否關心了國際股市的走勢?
明顯創新高的有道瓊, S&P, 日本, 英國, 德國
創新高而尚未明顯拉開漲幅, 或是在高點附近挑戰前高的是南韓,Nasdaq,費城半導體,香港恆生

上面的兩組分類, 顯然成熟的市場, 強過以科技電子為主的市場與中概的港股
台股該被放在上面兩組分類的哪一組? 答案倒是很清楚

長假期間國際股市表現不錯, 國內沒有什麼奇怪的新聞出現
大概可以期待長假之後的短線表現還不差, 開高紅盤機會大
中線的表現則還有待考驗
一是量能退潮的結構之下是不會有波段行情的, 年後能引起買盤回流, 再見量能增溫才有追上國際的實力
二是技術指標(周KD)還在向下修正
開盤如果看到開高走高收長紅, 短線視之
中波段的整理還未見到完成的訊號

以下新聞摘要
-------------------------------------------------
台股多頭格局持續 年後資金回流挑戰新高(2007/02/24 中央社)
展望年後行情,華南永昌投信投資研究部協理林肇基表示,目前台股仍處於多頭架構,國際股市沒有重大變化,配合年後資金回流,成交量上升,指數可望再向上挑戰高點。
大華投信則認為,台股自1月以來維持高檔震盪,外資持續買超,融資餘額下滑,籌碼沉澱有利台股年後發展

不過,隨著第2季淡季來臨,預期台股進行整理機會大,惟因景氣溫和發展,類股利多題材將逐步發酵,看好下半年高點可期,逢回是長線佈局時機。

統一投信則建議保守看待今年的元宵節台股指數上漲空間,預期第一季台股指數會維持區間盤整,但由於第一季是傳統的作夢行情,所以個股表現空間很大。

統一投信表示,春節期間因為有所謂紅包行情,資金面相對充足,但元月行情的激情過後,賣壓自然出籠。尤其今年變數較多,包括國際股市從去年第三季以來已經漲多、中國大陸正在進行經濟降溫、國內政壇又出現雜音,在追高力道不足的情況下,指數難有表現。

群益證券認為,台股第1季目前無法續強,量能轉趨退潮,以盤待變的可能性居高。

金鼎證券分析,原本被全球看保守的美國經濟,今年以來表現較預期為佳,預估FED上半年將不至於降息,各界期待落空。而中國股市則遭其政府降溫,對全球股市後勢均有牽絆作用。此外,台股去年第4季大漲,微軟Vista效應是推動力量之一,但也因為提前反映,反而使今年第1季走勢失去後續推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