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信心下滑, 新屋開工下降, 生產者物價下跌, 工業產值降, 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增
各項數據都一致指向: 通膨壓力趨緩

在還沒看到這些數字前, 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克就先說了:
隨著通貨膨脹壓力放緩與房地產市場低迷景況有所改善,美國經濟今年和明年似將繼續溫和擴張,聯準會今年內可望繼續維持利率穩定
但他也不忘提出警告,認為房市的強大衰退力道很可能還沒完全展現出來,一旦衰退幅度超過預期,勢必拖累經濟成長。

統計總統大選前一年股市都上漲
政治上的力量想做多市場, 重要的工具叫: 利率, 降息
降息必須有個前提是: 沒有通膨壓力
近期的數字正好讓這個前提條件誕生, 如果加上房市強大衰退力道展現出來
就叫萬事具備, 連東風都來了

以下新聞摘要
------------------------------------------------
美國2月消費者信心下滑 (2007/02/16)
由於汽油價格略為上揚以及就業成長放緩,本月美國消費者信心從2年高點下滑。
根據路透社/密西根大學調查,2月前期消費者信心從1月的96.9下滑至93.3,超過分析預測的96.5,該指數去年平均值為87.3。


美國1月新屋開工大幅下降14.3% (2007/02/16)
美國債券價格周五早場走高,與價格走勢相反的殖 利率則下降。美國今日公布1月新屋開工率下降至近十年 低點,顯示房屋市場的底部可能尚未浮現,支撐了債券 上揚。


美國1月生產者物價下跌0.5%  (2007/02/16)
由於石油,汽車及卡車價格下滑,美國1月生產者物價下跌除食物及能源外的核心物價上漲。
與前一個月相比,生產者物價從12月的上漲0.9%,到1月下跌0.6%,核心指數則是連續第2個上漲0.2% 。

 

17個月來最大降幅 美上月工業產值降0.5%【2007/02/16 經濟日報】
美國1月份工業產值降低0.5%,是17個月來最大降幅,產能利用率也下滑,雙雙低於預期,顯示企業持續消化過剩的庫存,同時暫緩下新訂單。
摩根大通銀行經濟學家梅爾曼說:「庫存堆得太高,供應量又在逐漸調整以配合銷售情況。企業在降低庫存方面仍需再加把勁。這意味製造方面的表現會比銷售弱。」

 

美國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大增4.4萬至35.7萬人(2007/02/15)
美國勞工部公布,2月10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初次申 請失業金人數大增4.4萬人至35.7萬人,創下自11月底以 來最高水準。

 

柏南克:通膨壓力趨緩 美經濟溫和成長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克十四日在參院銀行委員會作證時表示,隨著通貨膨脹壓力放緩與房地產市場低迷景況有所改善,美國經濟今年和明年似將繼續溫和擴張,聯準會今年內可望繼續維持利率穩定
針對左右經濟榮枯的房地產市場,柏南克也不忘提出警告,認為房市的強大衰退力道很可能還沒完全展現出來,一旦衰退幅度超過預期,勢必拖累經濟成長。他說,「儘管房地產市場需求並未進一步萎縮,但房地產投資趨緩仍將在未來幾個季度對經濟造成負面影響」。至於房市低迷期的長短,則難以論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