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種說法是股票與債券的走勢常相反
所以在景氣走緩過程中, 可以增加債券的資產配置


股債齊揚 平衡布局最賺 (Smart智富月刊 2007 / 02 / 05)

經濟軟著陸 啟動債市多頭

美國經濟成長趨緩已是市場共識,那麼債市多頭是否能順勢而起?富蘭克林投資顧問公司副總裁肯特‧伯恩斯(Kent Burns)表示,在經濟軟著陸(即平穩降溫)的過程中,美國債市的投資機會也應運而生,因為美國聯準會(Fed)結束長達2年多的升息政策、國際油價大幅回檔,以及企業生產力仍維持高檔運作下,通膨壓力大幅紓解,有利於固定收益產品的實質收入增加。

另外,聯準會可望在今年步入降息循環,可能的時間點會在第2季以後,幅度約1~2碼,將可支撐美國債市利差的相對優勢,鞏固收益的穩定性。且聯準會不再升息後,利率風險降低,債市有上漲空間,賺取資本利得(價差)的機會也會隨之增加。

景氣末升段 應提高債券配置
---------------------------------------
以上雜誌文'章摘要

股票與債券的走勢常相反, 真的如此?

之前在"市場互動分析摘要"一文內提過:
1970~1980, 82~86, 88~89, 等期間正常狀況下的市場互動:
-------債券與股票方向相同(但有時間落差)
但在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後, 改變了債券與股票方向的互動慣例
-------債券與股票方向相反

股票與債券的走勢常相反, 真的如此?
答案或許是: 不一定, 因當時金融環境而定

或許是債券的波動風險比股票小, 在股市方向不明或走空時, 成為部份資金的避風港
但歷史上有很多債券與股票方向相同的例子
經濟成長趨緩, 所以啟動債市多頭? 還需更謹慎的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