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經濟數據有些回溫, 但經濟官員卻認為經濟成長下降的風險已有點增加

焦點在通貨膨脹 但經濟下滑更讓人矚目
決策官員都持續認為通貨膨脹是主要的風險,但偏低的數據意味短期內,經濟成長下降的風險已有點增加,且下降的範圍較預期更為廣泛。
(鉅亨網.1月3日)

美12月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上升至52.4 (2006/12/29 中央社)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芝加哥採購經理人團體指出,美國11月企業活動出現3 年多來首度衰退後,12月復甦回升。

美國12月消費者信心 意外上揚至4月來最高點 (2006/12/28 中央社)

美國今年11月新屋銷售增加3.4%至年率104.7萬戶(12月27日)
統計顯示,以目前銷售速度的未售屋庫存已下降至5月來的最低水準。
分析師指出,這項數據可能讓房市走軟對明年初經濟的影響程度低於今年第三季。不過即使影響程度下滑,但美國未售房屋數量仍維持接近歷史最高點,這讓建築業將立刻走強的可能降低,並限制經濟成長性。
------------------------------------------

歐洲12月製造業成長非預期性減緩(2007/01/02 中央社)
歐元區12月製造業指數自11 月56.6降至56.5,是九個月來最低。
歐元區10份的失業率降至7.7%,等同歷史最低,德國12月的企業信心又上升至16年來最高。

歐銀特瑞謝:通膨有升高風險(2006/12/20 中央社)


英鎊最棒!匯率、外匯存底成長率 雙雙創16年新高 (鉅亨網.12月28日)
在英鎊在成為全球第三大外匯存底貨幣,以及英國央行調升利率至 5年來新高的加持下,英鎊今年將迎向 1990年以來,成長幅度最高的一年。

英國11月通膨年增率加速上升至近10年來新高(2006/12/12 中央社)

德國12月企業信心指數意外大增 歐元應聲升值(2006/12/19 中央社)
以7000位執行長為樣本的IFO機構信心指數,上升至1990年以來最高點的108.7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今年12月投資人信心由13年低點回升,主要因股市上漲和失業人數下滑,讓市場預期德國經濟發展將能平安度過2007年的銷售稅調漲。
(2006/12/12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