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更縮, 震盪區間幅度更小
主要的看法還是, 沒有量就漲不動
上方的壓力未克服, 就沒有看好續漲的理由

這兩天量縮, 就開始看到媒體說外資放假了, 盤整當然不意外, 不跌就算好事
只是外資也不是今年才放假, 外資年年都放假, 月初12/2就寫到 (十二月台股相關統計)

關於季節性的特色
依照往年十二月耶誕假期期間,外資交投相對清淡,預期本月外資買超動能應會轉向保守。
觀察外資近五年來在第四季動向,可以發現十二月份外資買超佔第四季買超的比重相對少,市場對於十二月份外資的買賣超金額並不大,一般認為與外資聖誕假期有不小關係。(這段描述不是新聞, 每年12月都可以搬出來用)

所以12月份的特色是外資愛買的股票, 大型的股票, 不太容易有很好的表現
內資愛買的, 比較小型的才較有空間, 期貨是台指比摩根強
所以今天的盤後新聞就會如下(都能套公式了, 每年12月都來一次)
台股盤後-外資休假 交投再萎縮 但作帳行情延續支撐(2006/12/25 14:05 鉅亨網 )
在外資休假下,可預期市場交投萎縮, 電子權值股晶圓、封測、面板、鴻海、華碩、宏達電等 走勢持續比較疲軟,但盤勢還是由電子股主導。
因逢聖誕節,國際股市多數休市,但是上海及深圳 股市大漲,激勵中概、北京奧運、中國通路股等相關題 材個股大漲,統一實、和成、燦坤等漲停。此外,交通 部核准高鐵通車,沿線沾上邊的資產、營建,以及觀光 等股漲勢明顯。
估計中小型業績股作帳走勢將可延續至本周封關。雖然本周摩台指結算,但預計影響不大。法人 表示,下周外資將逐漸收假,大型權值股走勢可望有所調整

------------------------------------
這裡繼續盤而量縮, 是籌碼安定, 或是量價背離? 不知道, 但我想到一段話
羅威書中寫到
"對於有大資金的莊家來說, 會覺得技術分析很好笑, 什麼線形指標, 只要買買買, 連買三天線形立刻改變, 賣賣賣, 連賣三天指標立刻變壞"

現在就技術分析, 是籌碼安定, 或是量價背離, 多空都有道理, 接下來要怎麼看?
就是等莊家表態, 是要買買買, 或是賣賣賣, 到今天莊家還在冬眠!
台股最大的莊家, 除了大股東之外, 就是外資, 想知道外資收假後會怎麼做? 多看看他們休假期間的NASDAQ, 或費城半導體指數走勢, 或許能有些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