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總想用政治, 或財經的角度來解讀股市的波動
但技術分析才不管
技術分析常說, 股價的波動是在, 測試壓力, 或是延著上升軌道..等
技術分析是了解市場情勢的一種技巧
但這種分析反而促成心理現象的產生, 一到了壓力,自然而然有賣單出爐
所以技術圖形會自我實現(部分內容來自:金融心理學)

但圖形也會自我毀滅
就是當每個人都做出相同的分析, 圖形趨勢就不再自我強化
大家都知道遇壓力要賣出, 當有人提早賣出, 技術圖形到不了預設的點, 開始朝反向發展

技術圖形先自我實現, 強化趨勢, 超越一般圖形論者的預期, 吸引更多買家, 並做更高的預期
而這個更高的預期, 正是圖形自我毀滅的開始

下半年的台股, 圖形論看以6800為頸線, 底部算上來的測幅滿足在7300
圖形先自我實現, 強化趨勢, 超越一般圖形論者的預期, 吸引更多買家, 並做更高的預期
7300以上開始有人看7800, 8000, 甚近日已看萬點
接下來的是
這個更高的預期, 正是圖形自我毀滅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