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指數漲了千點, 就會看到各種上看xxxx的報告出爐
都可以套公式了
只是經驗上後來都不是上看, 而是下看

今日盤勢, 只是確認昨日看法, 破關鍵價位, 未見止跌
跌勢已見, 暫別相信拉回買進的論調, 想想自己有多少風險承受能力


(以下一小段950421寫的, 當時指數是7100附近)
外資是笨蛋? 我寧相信不是, 而是策略性喊價, 看過電視節目"小氣大財神"的吹牛遊戲嗎?
你是樂觀者, 還是空頭論者 ? 我不知道, 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該在哪一邊
但我知道今天呈現的訊息, 風險程度比6800或7000點時的風險程度強一些
吹牛遊戲不管怎麼玩, 最後總有人會吹破被抓, 希望不是你我

以下紀錄新聞, 未來在某個千點行情再出現時, 又能再搬出來用

以下是新聞摘要
-----------------------------------------------------------
《投信》摩根富林明、寶來及華頓:明年指數上看8600到8800 (2006/12/12 時報資訊)

------------------------------------------------------------
高盛掐指 台股明年拚9400 (2006.12.11工商)
美商高盛證券亞太區首席策略分析師慕天輝(TimothyMoe)建議明年將資金火力集中在台灣、中國、印度、菲律賓四地股市,其中台股指數上看九千四百點,稱冠亞股的二七%投資報酬率更被寄予厚望,預期回檔低接買盤力道應不弱。

花旗環球證券亞洲科技股策略分析師陳衛斌表示,包括PC、手機、DRAM、面板等科技次類股在內,接著都將進入幅度大小不等的淡季期,但他強烈建議,股價若拉回就是買點,因為明年產業景氣循環是「由需求拉升」的。

從摩根大通證券的八千點至摩根士丹利證券的八千五百至八千九百點,到了高盛證券則將外資圈預期一舉推上九千四百點的相對高點,而這樣的預期也提供國際資金逢低回補的最大保障。

-----------------------------------------------------
巴黎證王嘉樞:台股年底前上7800點 明年見萬點 (鉅亨網‧12月 9日)
第 1項有利的因素是台灣企業明年的盈餘在亞洲國家成長力道最強勁。第 2項利基點是台灣的利率環境很低,過去10年的低利率讓資產價格回升。其中債券在 2000年到2003年反彈強勁,而台灣的公債殖利率在全世界各國中最低,另外不動產的價格也強勢反彈

推升台股市萬點的第 3項因素為台股的品質改善。過去台灣的科技公司大多由工程師當老闆,在資產負債表方面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例如台灣的利率很低,但工程師沒有向銀行借錢增加營運資金的概念,而企業的帳上現金多得驚人形同資源的浪費,不過,工程師和財務長似乎漸漸取得共識,了解彼此的需要,讓帳上盈餘水準提高,科技公司陸續減資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
何資文:明年上看8,900 (2006/12/08 經濟日報)
摩根士丹利證券大中華區策略分析師何資文昨(7)日發表最新明年台股預測,他表示,台股未來三個月將攻上8,000點。
至於台股攻上8,900點的動能,何資文認為,要靠電子與金融股的雙核心支撐,而這也是台股「臥虎藏龍」之處。他看好金融股在明年下半年將有強勢表現;至於電子股,由於市場預期較低,但公司管理現金能力改善,加上換機潮及新產品的帶動,獲利將會出現上修空間。

-------------------------------------------------
先探》大盤上看八千 遙指一萬!(先探周刊 2006-12-08)
1.週KD出現高檔鈍化的現象,以往都有大行情。
2.外資匯入、本土資金回流,台股具有落後補漲潛力。
3.投機行情熱絡、兩岸加速開放,可帶動合理本益比觀念調高。
近廿五年來,只要週KD出現高檔鈍化的現象,就必定會出現大行情。目前,週KD又出現明顯的高檔鈍化現象,是否意味這波行情的威力不可小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