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破前幾天慣例
前幾天都是開高走低, 但指數小漲, 而K線收黑
今天開低走高, K線收中紅

其實昨天尾盤就有些端倪
昨天現貨最後一盤向上拉了18點, 但期貨沒有往上拉, 使得今天期貨漲86, 現貨只漲48點
不是結算日, 在拉什麼? 作價獲利或是作價佈單

盤中焦點-小資金猛火快炒權值股 20萬口摩台空單「皮皮挫」
鉅亨網‧11月21日
盤中加權股價指數攻克7300點大關並以7316點再創新高,台股大盤今天並且在三高電子股及權值股的推升之下,用最少的資金推動最大的漲升幅度
事實上,今天台股的加權股價指數的走高,隱含高度的「反市場」操作意味在
在看到台股加權股價處於高處不勝寒態勢之下,市場派味道極濃的名嘴「老師」,在盤前即表示,在摩台指仍有20萬口未平倉合約將於下週結算同時,台股權值股必然在此時遭遇強力的賣壓打擊。
先由三高電子股的大立光 (3008-TW下單)、宏達電 (2498-TW)挺身表態,11:00過後,台積電 (2330-TW)、聯電 (2303-TW)加入圍剿空頭的行列,以台積電這樣的大型股,走勢得以如此堅挺表態,過去並不多見。

摩台空單會「皮皮挫」? 想想摩台的玩家是哪些人? 如果他們「皮皮挫」, 那我更要「皮皮挫」
近日多是低價股表現, 到今天突然權值股挺身表態-- 隱含高度的「反市場」操作意味

上週五寫"觀察短線上台股的慣性何時改變"(台股--951117)
今天改變慣性, 明後天就會是關鍵時刻
K線理論, 今天叫陽線吞噬, 如果出現在相對高檔的位置, 就值得特別注意
難道不見長紅不回頭

個股還是有高低差異的位置, 高低之間的調整, 表現在大盤還是盤整
之前寫過: "判斷這裡是盤整"(台股--951024)
"或是有可能上漲過高, 但過高不多就回跌, 震盪出另一種型態(楔形,或其他整理型態)"

近期不斷上漲過高, 但過高不多就回跌, 現在看型態有點像是上升楔形
型態理論說, 上升楔形是一種頭部高點, 一旦跌破將回到起漲位置(6980~6990)

K線理論, 型態理論,都算是看圖說故事的理論, 不見得準, 但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