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提到, 量能有些疑慮
週三寫"疑慮"換句話說就叫風險, 減些持股
漲時賣出永遠不輸

換成是電視上的分析師, 要大聲吹噓, 多麼神準的預測
其實我一點也不知道, 短線上今天要跌
只是我用"我的簡單投資法"裡面的法則
http://www.wretch.cc/blog/SmartMoney&article_id=8482657
"簡單投資法--突破下降壓力與月線"一篇內容
成交量無法達到月均量, 不追多單, 量能不足還會拉回
在這邊連續量縮一週以上, 已經超過我能容忍的時間, 所以說有疑慮
量縮維持於高檔, 撐了這麼多天, 也許是爲了期貨的結算

"漲時賣出永遠不輸"
這句話則是在"讀書整理摘要"裡面, "股市語錄"一篇內可以看到

見到有疑慮的時候, 如果還在漲勢中, 最容易捨不得賣出
這時永遠要記得"漲時賣出永遠不輸"
真是多頭, 出現疑慮現象不會超過五天, 甚至三天
當然股市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 我有很大的機會賣錯
只是在漲勢中賣錯, 遠比在跌勢中賣錯好, 漲勢中賣錯只是少賺, 跌勢中賣錯是殺在低點

這裡跌下來就要看空了? 也不用悲觀
本來技術面看上面的空間就不大, 適時的拉回是合理的
高檔以來沒有出現相對大量, 不像行情結束, 先看長紅與缺口的支撐
嚴格來說, 今天還在盤整的慣性內: 開低就走高, 開高就走低
而族群判斷的簡單法則, 只是相對高低的位置
昨天寫漲多的, 媒體注目的焦點族群, 急漲的都要當心, 已經有很大風險了
還在相對低檔的, (主要是電子)相對還較安全, 只要有耐心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