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提到利率調整的效果, 有時間上的遞延效應
美國已經暫止升息, 後續的走勢值得追蹤觀察
問題是經濟降溫會進入衰退或僅是成長中的修正?

美國暫止升息後, 會有一段觀察期, FED也是要看一至二季後的現象, 才會有進一步動作
其實不論任何時刻, 經濟的走勢都有不確定性

經濟降溫會進入衰退或僅是成長中的修正?
必須說現在並沒有清楚的答案
不過如果要等到有清楚的答案才要投資, 永遠也等不到
該如何思考投資的方向?

個人的邏輯是: 比較不同的市場相對的風險高低做選擇
每個市場都有不同的不確定因素, 衡量不確定因素所帶來的風險做比較

例如對於同一項變數: 利率
美國已經停止升息, 歐洲還沒有, 相對而言美國先進入可能衰退的狀況, 現在風險比歐洲高
對於成熟市場的股票型基金, 我就會優先選擇歐洲, 或是將美股換成美債
過一段時間後再看, 美國是進入衰退或僅是成長中的修正

在這一系列文章的第一篇,經濟訊息的整理, 內有如下的描述---
惟從全球角度觀之,ING安泰投顧認為,美國景氣趨緩程度高於歐洲,歐洲大型股吸引力應略勝美國大型股一籌。
這一段陳述與我的邏輯所看到的結論是一至的

但要強調還有很多其他變數要考慮, 這裡是用利率來舉例, 相對的比較風險
現在跳進去買歐洲, 報酬不如美國, 我不負責任的
我要陳述的是: 思考邏輯, 而非投資建議


ps.其他還有多少思考方向或邏輯可以寫, 暫時我也還沒有很清楚的輪廓
但希望每天想一點, 陸陸續續整理出一個較完整的邏輯
所以這一系列的文章還會陸續寫下去, 等較完整後再概略整理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