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小型成長股
先聽聽投資大師彼得林區說:
喜歡的投資目標:小型新興企業,年成長率達兩成到兩成半,只要小心選擇,這裡正是十到四十壘安打之所在,甚至是兩百壘安打的出生地。
另一方面, 對照商周的報導
四分之一啟示錄 (商業週刊), 超過四分之一的人被商場淘汰, 僅有約1/6能再上一層

以下摘錄商業週刊
-----------------------------
28年來產生的283位青創楷模,在攀上人生第一個高峰後,僅有約1/6能再上一層,成為產業龍頭;卻有逾1/4,成為遭商場淘汰的一群人。兩極際遇,訴說著這是一場:你不轉型會萎縮,轉型不成功會出局的商場殊死戰。

多達七十四位,如今公司倒閉、跳票、重整,有的甚至因此遭青創總會除名。這群台灣中小企業中的佼佼者,竟高達二六.一%的比重,超過四分之一的人被商場淘汰。換另一個詞彙形容,這是「致命的四分之一」。
-----------------------------

另一方面彼得林區說
每一種受歡迎的快速工業遲早都會變成緩慢成長工業,而無數的分析師和預言者都一再被愚弄。
快速成長公司是大幅成長,然後耗盡精力,就像人一 樣,它們不能永遠保持兩位數的成長率,不久便會慢下來。

回顧一下數據, 1/4被淘汰, 1/6能繼續成長

選擇小型成長股, 不能忘記威廉.歐尼爾發展出CANSLIM的投資哲學
1. C:當季盈餘成長率至少18~20%。
2. A:過去五年盈餘顯著成長,複合成長率15~50%或以上。
3. N:新產品、新管理階層或股價創新高,忘記低價股,股價低通常有其理由存在。
4. S:流通在外股數少或是在合理水準之內。
5. L:市場的領導者或落後者,應挑選。
6. I:專業投資機構的認同。
7. M:市場走向(Market Direction)。

不論何時, 用相同的法則, 都能選出一籮筐的股票
但要記住, 未來有1/4的機會被淘汰
當媒體大力吹捧時, 已經有很大的機會, 由快速成長要變成慢成長工業
記得要在變成緩慢成長之前先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