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全是壞消息
不過股市很奇妙, 當所有人都知道所有壞消息後, 股價反可能逆勢反彈
只是經濟基本面的方向, 代表長線趨勢, 短線股價波動或反彈, 改變不了趨勢

以下為近一個月經濟新聞摘要整理
------------------------------------------------
台灣 6月景氣領先與同時指標均下降,景氣對策信號在連續10個月綠燈後首次轉為黃藍燈。950726

台經院:台灣6月營業氣候連3月下滑 全年GDP降至3.95%

2006年 7月的消費者信心指數 (CCI)總數為67.93點,較上月的68.53點下降0.60點。

7月份「摩根富林明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反應全球股市利空消息頻傳的的投資心態,自 5月發布指數編制以來最樂觀信心值115.9之後,到7月指數已修正至102.8

--------沒有好消息, 全數下滑




六月日平均貨幣總計數M1A、M1B和M2年增率分別為6.8%、5.22%和6.45%

國人第1季投資淨匯出120億美元 歷史單季次高 950721

資金吹「緊」號~ 央行7/12大舉沖銷1000億元

外資6月淨匯出17.74億美元

--------資金正在抽離




(2006)年 6月份外銷訂單金額,增幅逾 20%。統計處指出,在亞歐美地區經濟穩定成長及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揚的帶動下, 6月份外銷訂單金額達 249.2億美元,年增率達20.61%。上半年外銷訂單金額共1415.0億美元,年增率為21.46%,若按新台幣計算則年增率為24.32%,其中以電子產品年增率 22.15% 貢獻最多。

(2006)年 6月份各項工業生產指數調查報告,以1999年為基期 100計算,整體工業指數為139.25,較 5月份略降2.6%,年增率則為 5.54%;上半年指數則為135.58,年增率 7.53%,其中上半年電子零組件業年增率達28.12%為最高,顯示電子產品的市場需求量仍相當龐大。

受惠國際景氣轉佳 6月出超大幅成長166%

----------外銷成長, 但其中有多少是台灣接單, 大陸生產?



消費、投資低迷 中研院下修全年經濟成長
「民間消費」成長下修為2.44%、「民間投資」更修正為只有0.08%,是最主要的原因。中研院經濟所研究員吳中書指出:在經濟情勢不明,以及政治干擾頻傳的壓力下;下半年的內需表現將不如預期。
儘管外貿部門表現亮眼,不過國內需求極不理想。第1季「民間投資」成長率為-3.91%,第2季的預測值更達到-6.03%!

----------民間消費與投資; 內需的營建,百貨沒看好的理由



中經院預測明年的消費者物價上漲率為2.52%,在可忍耐範圍內;但也認為如果油價飆高到80美元時,最壞的狀況物價上漲會高達6.15%。以目前台灣的弱勢的經濟體質而言,受到的衝擊將超過前兩次能源危機。

六月WPI 8.71% 創近19個月新高
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六月年增率一.七三%,則是近五個月以的最高。

----------物價已是媒體關注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