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升息半碼 暗示9月將續升 ,台美利差 創20多年新高 2006.06.30

消費、投資低迷 中研院下修全年經濟成長為4.13%
民間消費低落 台綜院下修台灣GDP至4.18% 低於10年均值
台經院:5月營業氣候測驗點下滑 廠商認下半年景氣樂觀
>>下修經濟成長, 股價指數就沒有創新高的道理, 只有反彈看待

建研所:房地產領先指標下滑 景氣恐轉弱

有夠悲觀!台灣投資人情緒指數創今年新低
本次投資人情緒指數大跌69.9點,創下近兩年來的第 2大跌幅,僅次於去(2005)年10月因立委選舉動盪造成下跌70.5點。不過在投資人過度悲觀下也有可能會出現轉機,去年10月底出現-117點的歷史低點後,大盤在後10個交易日內上漲了300點。
世新大學經濟系教授華而誠表示,情緒指數與台股的指數間正相關性相當高。除了過份樂觀或是過份悲觀會形成轉折點外,一般會領先台股指數約10天左右。
>>此刻似乎是當反指標看

台灣5月領先指標上揚 燈號連10綠 ,同時指標略降,綜合判斷分數升為24分
>>五月份的股價指數仍是正向貢獻, 六月就不樂觀了

5 月份日平均貨幣總計數M1A、M1B及M2年增率分別為6.70% 、7.08%及7.05%,均較上月為高。
三大貨幣供給年增率同步走高!對民間放款,呈現「消金冷,企金熱」的現象

我5月外銷訂單246億美元,年增逾26%

5月躉售物價年增6.42% 近1年半新高

前500大製造業 獲利大減1433億
台灣企業競爭力出現衰退警訊,根據中華徵信所最新出爐的調查,台灣前五百大製造業去年稅前獲利總和,竟較前年大幅衰退17%,減少1433億元,且民營製造業獲利家數創下2002年以來新低,虧損家數卻創該年來新高,獲利能力明顯衰退。


資本設備連衰三季 投資不足
自去年8月開始,我國進口資本設備即出現逐月衰退的現象。財政部統計處指出,至上月為止,資本設備已經連續三季衰退,統計處擔心,此一現象可能代表國內的投資動能出現不足。

2006.06.01
今年投資成長率2.8%→6.4% 製造業投資冷轉熱
行政院主計處最新的調查顯示,國內製造業投資將由冷轉熱,估計今年全體製造業的投資成長率將由去年的二.八%攀升至今年的六.四%,其中半導體製造業的投資金額更將比去年大幅成長三六.六%。

SEMI:北美5月半導體設備B/B值升至1.12 連6個月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