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基金經理人決定買某支精彩股票(不顧所有社會與政治障礙),往往會被各種規則和約定所阻。

這點我必須感謝七橡木、克萊斯勒、塔克鐘、佩波男孩,以及所有的快速成長公司、起死回生公司和冷門企業。我買的股票正式傳統基金經理人刻意忽視的股 票。換句話說,我總是儘可能像個業餘投資人一樣思考。

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在鄰近地區或工作場所發現好機會,比分析師和聽取他們忠告的基金經理人早幾個月甚至幾年得到情報。

但再提醒一次,也許你根本不應該涉足股票市場,這是值得詳談的話題,因為進入股市特別需要堅定信念,意志不堅的人會成為犧牲者。

當然債券持有人最後還是把錢拿回來了,就像在銀行作定期存款一樣,但如果當年他們買的是股票,現在都富了,他們會擁有這家公司。 你永遠無法在債券上 找到十壘安打,除非你是個玩弄拖債債券的高手。

承認金錢與危機不可分的事實,我們便能開始區分賭博與投資,區分方式不是一活動類別(買債券、買股票、賭馬等),而是依技巧、投入程度與企圖心來分。

如果我的股票十種有七種表現如我所料,我就會很高興。如果六種如我所料,我也感激不盡。十種股票有六種好,已經足以讓華爾街羨豔了。

小心謹慎,股市的風險就可以減小,如果玩得心不在焉(比方買了價錢過高的股票),那麼即使勢必治妥或漢斯的股票,一樣能讓你賠錢, 我在前面已提到 過。有些人以為買了績優股就可以不必負擔觀察股市的需要,於是他們在一陣風潮下賠掉一半的錢,等上八年也補不回來。

對於一個能接受不確定性的人而言,投資股票最大的好處就是判斷正確時,可以得到驚人的大獎賞。

買任何股票之,有三件個人問題必須先面對:
一、我有房子嗎? 二、我缺錢嗎? 三 我的個性能讓我在股市成功嗎?
股票是一種好投資或壞投資,關鍵在你對上述問題的回答,而非你在華爾街日報上讀到的東西。

難怪人們會在不動產上賺錢,而在股票上賠錢,他們花幾個月時間挑選房子,但挑選股票卻只花幾分鐘時間。事實上,人們買微波爐所花的時間,都比選股票的時間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