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頭不死,多頭不止>融券已經大幅回補,加上停資
上周台股融券從38.81萬張減至19.2萬張,減少19.61萬張,對一些個股造成軋空,也帶來行情。
上周台股在外資買超回籠下,周線二連紅。但也有不少個股,是因為股東會前的融券回補

356檔明停資 動能溫吞
股東會旺季前,為了確認股東名冊,必須停資停券,4月進入密集停資期

從技術面來看,那斯達克指數在上周三、周四接連刷新五年高點,但後繼乏力,上周五(7日)回跌近1%。
對技術分析師而言,這種「技術性壓力線」是不祥預兆,各大盤指數最近均從高點回檔,絕非好兆頭(cnyes)


歷史經驗第2季漲跌互見 箱形整理機率高
台股連10紅後,第2季行情怎樣走?保德信投信表示,統計過去15年,第2季漲跌互見,但下跌率較高一些,由於第2季為傳統淡季,除淡季效應外,季初還有年報要公佈,接近季底時則有半年報效應的心理預期,預期盤勢陷入箱形壓縮整理的機率還是頗高。

雖然一般的投資人仍舊半信半疑,無法相信,台股在兩周前仍是一副岌岌可危的情況,十天後竟然創下波段高點。
然而從這一波段指數上漲,融資餘額卻一路的下滑可以看出,一般的投資者仍舊不看好市場的未來,而且融券餘額同樣大幅度減少,則是融券戶被迫認賠回補的現象。
這兩種情境告訴我們的訊息是,籌碼集中度增加,多方在加速行情的催化逼迫空方認賠;因此,市場的熱度將被提升,雖然指數在突破6,797後,可能會震盪拉回,但中期趨勢已經轉為正面。

>雖然多頭熱度提升,籌碼集中度增加,但碰觸前高壓力面臨「技術性壓力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